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社港镇:逐家走访逐户敲门,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30 10:06:45
微浏阳
—分享—

社港镇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自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社港镇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组织全镇干部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风险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曾巧

强化源头管理,防患于未“燃”

“快,救火!”近日,结束一天的森林消防值班工作,社港镇林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虎和执法员伍文返回浏阳城区,在途经蕉溪岭余家铺路段时发现路边燃起山火。两人立即采取救火措施,为消防人员争取了宝贵时间,避免了火势扩大蔓延,受到了浏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两人面对突发山火,临危不惧,忙不而乱,充分体现了社港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素质。

今年8月以来,浏阳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社港镇严格落实市森林防火办《关于下达森林防火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有关要求,做好防火值班备勤,由联村领导带队,落实每村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演练。

“村上的村村响每天早晚两次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音频,森林防火宣传车则是每天在辖区内巡查、宣传。”清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喻团结介绍,除了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清江村还组织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查,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了防火卡哨,并安排专人值守,进一步强化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入林卡口的巡逻与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安全摸排,筑牢安全“防火墙”

9月26日,星期一,社港镇安监站站长颜鹏翻开“专项行动工作日志”,对本周的工作又有了新的思考,连忙拨通了联村干部的电话。

“每村由联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组成,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敲门行动’。”社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一家一家地“敲门”,一户一户地走访,做好老旧厂房、山边房屋、花炮行业从业人员、外地租房户的摸排,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于专项行动,社港镇还制订“专项行动工作日志”,做到“每日工作有任务有小结,每周工作有计划有要求”,让“专项行动”驻村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同时,该镇由分管领导带队,紧盯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经营性自建房、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了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高压态势。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把安全和稳定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集聚专项行动工作队力量,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社港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