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邓旭宁:村部广场路灯为何白天亮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8 09:41:35
微浏阳
—分享—

邓旭宁

“大白天的,广场上的路灯怎么亮了?”注意到这个问题是在上周六。时逢“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的驻村队伍也新增了力量。我们和村干部一起,每天穿梭在各个屋场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行走在田间地头,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与巡查……

当我了解到村部广场的路灯白天也亮着,是因为天气干旱,经常有村民到村部门卫室接电抽水浇灌花木。而开关没有分流,每到这时,广场的路灯也会亮起来。这不仅造成了电力资源的浪费,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我第一时间买来了时间继电器,加装了定时开关,对生产生活用电与村部日常照明用电进行了分流。

当我为村上做好了这件小事后,收获了村民们的点赞,我的内心无比满足。我坚信,只要我们始终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作者系永和镇佳成村第一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