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永安镇干群深入一线,守护"小角落"的"大平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7 10:13:34
微浏阳
—分享—

全覆盖走访排查,全方位安全宣讲

03版下基层-4.jpg

永安镇镇村干部在企业检查消防器材。永安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永红通讯员肖欢)9月23日开始,永安镇深入贯彻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采取“1+1+2+N”工作模式,即1名联村领导、1名联村干部、2名市直派驻队员和全体镇村网格干部迅速奔赴一线,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为金阳新城核心区,永安镇域内有1000多家企业,隐患排查的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隐患排查“不漏一处、不留空白”,该镇12个村专项行动工作组联合各村义务巡逻队,重点聚焦丰裕村华科园区、西湖潭村尚东产业小镇、永和村家具企业区等企业集中区,重点排查无证无照从事安全经营活动、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通道不畅通、特种作业人员未执证上岗等问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除了开展走访摸排,永安镇也充分整合各类平台和资源,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开展全方位大宣讲。

“张爷爷,千万不能在户外烧东西,这附近又没有水塘,引发山火后果不堪设想。”9月23日,永安镇派驻督正村工作队队员周湘澍在走访时,发现一名老人打算焚烧枯树叶,及时制止后又掏出安全手册,给老人讲解了各种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与危害,帮助老人提高了安全意识。

据悉,永安镇以安全手册为“纲”,紧密结合各项底线工作,搭乘“屋场会”“安全课堂”等宣讲平台,整合村村响、宣传车、横幅、电子屏幕等平台,在全镇掀起安全知识大宣讲的热潮,力求达到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的宣讲者、推动者、践行者的良好效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