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防患于未“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7 10:06:41
微浏阳
—分享—

消防演练筑起安全墙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皮际云记者袁安)9月25日上午,集里街道敬老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现场响起了阵阵警铃声,老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纷纷从楼房内撤往空地。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市民政局和“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派驻太平桥村工作队指导制定了《集里街道敬老院突发事件(消防)应急预案》,并全程参与现场演练。

“请往这边撤离,注意脚下安全!”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处置,按照就近原则从两侧安全通道疏散院内老人。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老人现场演示灭火器和相关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报警、火灾防范、避险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

“我们每个月都会为老人们开设安全防范课,每天都有人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高度重视安全宣讲,敬老院还会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不断系紧安全“发条”。

据悉,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23日,市民政局抽调18名干部奔赴基层,参与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9月24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要求各机构于9月28日前组织一次消防演练,联点科室安全员全程参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全面筑牢民政安全防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