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丨以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服务特色产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05 09:34:40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第八家支行落户北盛

以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服务特色产业



05版江淮银行-1.jpg

开业仪式现场,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为北盛仓村等12个村分别授信5000万元。


“北盛镇是金阳新城建设的主力军,同时也是创建湖南省全域美丽乡村的示范乡镇、创建长沙市乡村振兴的示范乡镇。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的入驻,将给北盛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9月2日,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迎来了第八家支行的诞生——北盛支行正式开业。

活动现场,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与北盛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北盛镇北盛仓村、浏阳市北盛建筑器材租赁行业商会等进行集中授信。现场,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还捐赠了30000元用于爱心助学支教。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彭红霞

现场为12个村和重点企业授信

开业仪式现场,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与北盛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北盛镇北盛仓村等12个村进行整村授信,每个村分别授信5000万元。与此同时,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还向镇域内的浏阳市北盛建筑器材租赁行业商会及东顺建筑等重点企业进行集中授信。

05版江淮银行-5.jpg

作为“浏阳人自己的村镇银行”,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北盛支行开业当天就吸引了众多村民开卡。

“浏阳人自己的村镇银行,当然要大力支持。”北盛镇府前路,在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北盛支行附近做生意的周建国,当天便办卡成为了银行客户。优美的环境、娴熟的业务,让周建国在家门口便感受到了这个“家银行”带来的便利。

北盛镇距浏阳市区仅30公里,距省会长沙38公里,不仅是金阳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创建湖南省全域美丽乡村的示范乡镇、创建长沙市乡村振兴的示范乡镇。在助力园区发展的同时,北盛镇还形成了水稻、烤烟两大支柱农业产业,架管租赁行业、精密仪器行业、棉纱行业等三大行业产值总计约50亿元,民间经济十分活跃。

北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锐对于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的入驻十分看好。“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是入驻北盛的第五家银行,整个北盛镇的银行存款余额21.01亿元,贷款余额7.95亿元。”王锐表示,银行是农村金融生力军,在扶持农业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他希望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入驻后能尽快融入北盛,密切与政府、企业、群众的联系,推动北盛经济与银行业协同发展。

“北盛支行是我们在金阳新城成立的第二家支行。”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行长袁媛表示,园区的发展之快有目共睹,北盛支行开业后,将以“社会形象好、客户满意度高、员工凝聚力强、经营富有特色”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北盛政府的合作银行”“中小微企业的首选银行”“老百姓的家银行”。

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

“只要建房子,肯定就需要脚手架。”建筑工地上,随处可见绿纱包裹下的脚手架,看似不起眼,却是高楼拔起的基础。一根根钢管垒起,见证着一幢幢高楼大厦的崛起,也撬动着北盛在建筑物租赁行业的腾飞。近20年时间,在北盛镇及其周边乡镇,有数万人走南闯北,用一根根钢管,“搭建”起全国“建筑物资租赁之乡”。

05版江淮银行-2.jpg

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北盛支行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群众服务。

从2003年发现市场“蓝海”到2009成立商会、抱团发展,如今,北盛建筑器材租赁商会总投资超过50亿元,年收益达10亿元。浏阳市北盛建筑器材租赁行业商会副会长黎谟友表示,在全国建筑器材租赁行业,“浏阳脚手架”已经是一张金名片。商会会员们的业务不仅在国内站稳了脚跟,生意还做到了老挝、缅甸等国家,“有了银行的授信,我们相信北盛的经济会更活跃。”

从2015年1亿元注册资金起步,到成长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七年来,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始终坚守办好“身边家银行”的初心,服务城乡、聚焦“三农”、致力普惠、反哺社会,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能力,努力在浏阳的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金融担当。七年里,该行累计向浏阳地区投放贷款130多亿元,服务客户约6万户,纳税约5430万元。

“当前,浏阳吹响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号角,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北盛支行开业后会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经济发展,进一步补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切实为广大农村金融消费者提供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让利于民,以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袁媛说。

同时,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也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村镇银行快速决策、机制灵活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金阳新城的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