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淮村镇银行:以金融“及时雨”润泽乡村振兴沃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26 10:10:11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03版时评-3.jpg

江淮村镇银行开展"红色电影送下乡"惠民活动,同时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

日前,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暨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出炉,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下称“江淮村镇银行”)获2022年度(第九届)“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QQ浏览器截图20220826100809.png

从2015年1亿元注册资金起步,到成长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7年来,江淮村镇银行已经成为一家资本实力雄厚、服务好、效率高、口碑佳的浏阳本土精品银行。近年来,江淮村镇银行始终坚守办好“身边家银行”的初心,服务城乡、聚焦“三农”、致力普惠、反哺社会,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能力,努力在浏阳的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金融担当。

文/欧阳稳江

聚焦“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音乐舞台、渔乐园、嬉水区、种植园……近日,枨冲镇佳和村的“同野谷”项目正处于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为迎接9月中旬的开园进行最后的冲刺。这个占地440亩的项目,建成后可以依托山水、田园,构建农耕体验、野外露营、餐饮美食等全链条游玩体系。

“项目建成后,明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达100万元。”看着日渐成型的“同野谷”,佳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继辉的脸上满是希冀。这个项目的开发及建设采用了“集体经济+”模式,以佳和村集体经济为主导,村民以现金、土地、山林等形式入股,共同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去年9月,项目正式动工,修道路、清荒林、平土地、疏河道,江淮村镇银行的信贷资金无异是一场“及时雨”,让项目进展更为顺利。

为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方便村民办理业务,让他们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今年5月30日,江淮村镇银行的首家“浏金小站”在官渡镇南岳村开业。截至日前,这个身边的“迷你银行”除了取现、办理转账业务等日常业务外,两个多月来已发放贷款63户。

近年来,江淮村镇银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角,大力支持农户信息建档,通过进百企、走千村、访万户,对涉及农户创业增收、民营经济发展的项目,切实做好“金融顾问”,为农户与小微企业排忧解难。

据统计,江淮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累计向浏阳地区投放贷款近130多亿元,累计服务客户约6万户,累计纳税约5430万元。截至2022年7月末,全行存款余额215812.53万元,同比增长49508.63万元,增长比例29.76%,7月末全行贷款余额164063.36万元,同比增长30128.01万元,增长比例22.49%。今年新增贷款授信客户774户。聚焦“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与农户、小微客户保持血脉联系是江淮村镇银行人七年不变的初心,更是未来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的常态。

坚守初心,打造“身边的家银行”

“在一天辛苦的劳作后,能够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看电影真是幸福!银行工作人员不仅给我们送来了西瓜、凉茶,还为我们普及了金融知识,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开展!”前不久,镇头镇甘棠村的村民周国华看了一场久违的露天电影。在影片放映前,江淮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相关的知识宣讲与有奖竞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的同时,也润物细无声地将存款保险、反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深入到每名村民的心中。

接地气,沾泥土。作为“身边的家银行”,江淮村镇银行一直将温度、深度与情怀当成最本真的初心。根植于本土,“情”永远是最牢固的纽带。为响应推动新农村建设的号召,将更多福利回馈民众,今年8月,江淮村镇银行各乡镇支行纷纷开展“红色电影送下乡”的惠民活动,让夏夜变得“有声有色”。

不仅是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对创业者而言,江淮村镇银行的创业贷也如及时雨一般。肖凯钟原本是中和镇人,退伍后在集里街道开了一家二手车行。因为资金周转困难,他选择向江淮村镇银行申请了一笔10万元的创业贷。经过前期走访调查,他的贷款很快就被批下来了。更让人高兴的是,这笔创业贷不仅年利率低至5.3%,借款人只需要承担2.3%的利率,其余部分由财政贴息,而且可按季结息、到期还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江淮村镇银行行长袁媛表示,江淮村镇银行的定位是“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以最诚挚的情、最贴心的服务来打造“身边的家银行”。对于这次获评“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袁媛表示一切只是开始,江淮村镇银行人将始终保持初心,主动作为、不断创新,为浏阳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金融血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