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丨张伯锋:扛牢国企担当,争当“强省会”战略排头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4 09:32:24
微浏阳
—分享—

张伯锋

实施“强省会”战略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绘就了十大工程、六大平台的蓝图,出台了20条政策重磅“加持”,还有一系列“高大上”“接地气”的举措。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作出了“强省会当先锋”的战略部署,浏发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号令出、旌旗展,大力发扬“干、快干、拼命干”的作风,全面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加快步伐,争当“强省会当先锋”战略排头兵。

一是大干快干抓项目。以项目攻坚为主抓手,瞄准建设目标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坚持“日推进、月调度、季讲评”三段推进,实行“挂图作战、日志清单、逐项督战、问题交办”四项机制。紧扣“双五”工程,做优片区开发。重点推进道吾、长兴湖、水佳、浦梓港等片区崛起,统筹“两站”片区建设,大力推进“1+4”项目。始终保持“燃烧”的激情、“拼搏”的干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浏阳城市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动交通融城、项目活城。

二是提质提速抓经营。以做优做强为主基调,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持“亲自抓、带头干、一线督、马上办”12字方针,实施“强省会当先锋”季度大竞赛活动,以抓收入进度、抓项目推进节点为核心,开展二季度攻坚大竞赛、三季度决战大竞赛、四季度收官大竞赛。系统推进,以赛促建,做强做大加油站、农贸市场、智慧停车场、城市物业、酒店、文旅餐厅、幼教项目、体育项目、游乐项目等一批经营性项目,推动房地产开发、资源贸易、研学旅游等经营业务,不断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实现转型改革高质高效发展。

三是善作善成抓效益。以赋能强势为主旋律,紧扣文旅产业大发展,坚持上下协同发力,各部门、子公司层层立下“军令状”,实现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进度数字化、完成情况时限化、考核标准定量化,确保在“已完成”的同时还要“有实效”。精心办好“花火剧场”沉浸式光影烟花秀,推进浏阳花炮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打响“相约浏阳河,周末看焰火”品牌。加快推进道吾山城市公园建设,建设双洞苏区旅游开发项目、小河乡“云上的小店”综艺推动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湘赣边物流园,统筹建设秋收起义党性教育基地和民兵训练基地,推进湘赣边区域文旅开发。

四是破局破圈抓保障。以改革创新为主措施,坚持破困境、抓机遇、开新局,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纵深推进市场化转型,理顺建管分离、征拆机制,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强省会当先锋”季度大竞赛活动为载体,集中精力抓项目、兴产业,把党旗插在“强省会”战略最前沿,激扬争先创先的精气神,砥砺苦干实干的硬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真本领。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将以“强省会”战略为令,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笃信笃行中激发勇当先锋的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系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