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微企业遇难题,“乐业”服务送上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8 09:34:24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贷"动乡村振兴侧记之二

03版时政要闻-2.jpg

1月初,江淮村镇银行雪中送炭,助天允科技今年"虎"力全开,企业董事长周荣笑(左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欧阳稳江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位于永安镇西湖潭村的星辰·尚东产业小镇,湖南天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允科技”)的车间内,生产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员工们着统一服装,佩戴好口罩,动作娴熟迅速,生产线马力全开。

“最艰难的时候熬过去了,现在只要一心一意抓生产就行了。”周荣笑是天允科技的董事长,她介绍,公司新搬到尚东产业小镇时,一度面临资金紧缺的问题,而江淮村镇银行高新区支行及时给予了支持。

目前,和天允科技一样,在以浏阳经开区为核心的一园四镇共有50多家小微企业、600多户农家与江淮村镇银行保持着“鱼水情深”的业务往来。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当好“先行者”,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建立“快车道”,江淮村镇银行以此作为自己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使命。

文/欧阳稳江

雪中送炭的“乐业贷”,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天允科技生产的是电缆桥架,与电力等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在搬迁至浏阳之前,企业已经具有相当规模了。为寻求更大发展,2020年,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周荣笑成为第一家入驻尚东产业小镇B区的企业。“疫情的影响比想象中的严重,没有流动资金就相当于缺少了源头活水。”来到浏阳后,周荣笑面临着一个难题:下游客户的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她手中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维持企业的快速发展。一筹莫展之际,江淮村镇银行高新区支行行长刘源登门拜访,实地了解天允科技的经营情况,现场审核相关资料,立马审批贷款。从受理、调查到审批、发放,仅仅两天,“乐业贷”的150万元信用贷款就到了周荣笑的银行卡里,解决了她的大难题。

今年刚开春,企业生产的产品更是供不应求,经常销售一空。周荣笑表示,这个美好的开局与江淮村镇银行高新区支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截至2022年2月28日,我们为567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金额累计233752.58万元,贷款发放领域主要为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江淮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始终保持“立足县域、支农支小”的战略定力,信贷资源重点向小微实体企业、农村小额农户等倾斜,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91亿元。

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提升企业融资效率

在江淮村镇银行高新区支行,很多员工笑称自己有两个“办公场所”——白天,他们逐一拜访小微企业,察看生产经营情况;晚上,回到支行整理材料。“今年的生产情况怎么样?货走得还好吗?”穿过忙碌的车间,刘源再一次来到了湖南继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继兴科技”),如老朋友一样和负责人拉起了家常。2021年继兴科技从郴州搬到尚东产业小镇,从搬厂到设备更新,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资金的支持。而江淮村镇银行高新区支行工作人员及时出现,主动提供了100万元额度的“乐业贷”。

“乐业贷的额度有300万元,通过无还本续贷的方式有长达三年的周转期,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很实用、很有吸引力。”江淮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在融资中的痛点,江淮村镇银行一方面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当好“先行者”,一方面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建立“快车道”服务实体经济。

未来,江淮村镇银行将牢牢把握支农支小支微支民的定位,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质效,在支持实体经济中打头阵、当先锋、谋未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