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工建中心:夺取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8 09:44:04
微浏阳
—分享—

慎终如始抓防控,争分夺秒赶进度

市工建中心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03版工建中心-1.jpg

泰安小学建设项目现场,综合楼、教学楼、食堂等多栋建筑平行施工,3台高耸入云的塔吊同时作业,百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分工忙碌。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彭红霞

冲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03版工建中心-2.jpg

工地上,工地代表严防死守一线阵地,亮码、测温、登记、封闭管理、分餐、不聚集……一道工地疫情防控盾墙全面筑起,为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03版工建中心-5.jpg

隔离酒店内,市工建中心工程部党员曾祥国挺身而出,认真履行后勤组组长职责,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曾祥国的妻子杨倩怀有身孕,此时此刻最需要丈夫的陪伴与关怀,但她表示理解并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市工建中心供图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考验,市工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争做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干在实处,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你好,请扫场所码,配合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4月7日,记者来到泰安小学建设项目现场,只见项目门口设置了两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针对外来人员和内部工人、运输车辆等,现场负责人进行分地、分类查码登记,并实行封闭施工,为工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3版工建中心-3.jpg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已完成基坑边坡支护,妇产楼桩基工程量的70%。

进入工地现场,满眼皆是火热的建设场景。综合楼、教学楼、食堂等多栋建筑平行施工,3台高耸入云的塔吊同时作业,百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分工忙碌。2021年12月18日,泰安小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现场的各类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不断,即使是刮风下雨也不停歇;周末,工地、项目组的办公室里依然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资料、跑工地、督质量,争分夺秒赶进度,力争该项目在今年秋季开学前竣工交付。

据了解,泰安小学位于关口街道,共规划48个班,2169个学位,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位紧张的局面,为周边学生就近上学提供便利。“目前项目预制管桩打设完成,体育楼地下室顶板已浇筑,综合楼三楼面已浇筑,三栋教学楼完成二层浇筑,各项建设正按预期如期推进。”市工建中心工程一部部长谢向辉介绍。

不远处的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了解,该项目自2021年10月18日开工以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和疫情带来的人员组织困难,该项目已完成基坑边坡支护,妇产楼桩基工程量的70%。

民生项目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特别是在当前各类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特殊时期,有序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是对冲疫情影响的突破口。今年,市工建中心共铺排民生项目51个,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重压力下,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雷厉风行,发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的冲锋号,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