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⑫丨留抵退税政策再升级,70万元退税“红包”迅速精准“落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7 15:36: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袁安通讯员张崴刘礼)4月1日,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开始实施。其中,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升级”后,湖南菁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便及时享受到了这一政策红利。

湖南菁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浏阳经开区一家集创新、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型企业,研发出的“等离子手术设备”系湖南首个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医疗器械。不过,由于研发和生产投入持续加大,企业增值税进项税额不断累加。

4月1日,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联系企业,通过远程连线方式,辅导企业及时享受微型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优惠政策。网上受理后,审核、复核、核准等各环节开足马力,“一站到底”予以办结,确保退税“红包”迅速精准“落袋”。

“70多万元的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不仅是支撑企业继续寻求技术突破的‘活水’,也给了企业更多的温暖和发展信心。”对税务部门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十分感激。

接下来,市税务局将通过“空中云课堂”、“直播课”推送、“云”答疑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优化服务,大力推广“滴灌式”“个性化”辅导,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浏阳落地见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