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牢固树立严的主基调 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2022-03-29 09:20:24
微浏阳
—分享—


图片


3月28日下午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严的主基调,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3月28日10时,全省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例。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经济运行总体稳定,没有发生疫情外溢。

同时,我省疫情防控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和单位对疫情预计不充分,有的薄弱环节没有及时补上,基层防控能力有待提升,预案预演没有到位,责任机制有待进一步压实等。


图片



图片


毛伟明强调

本轮疫情涉及学校、商业街等人员密度高、流量高的场所,加之清明节即将到来,人流车流可能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牢固树立严的主基调,全面对照“三零四最”目标要求,全力抓好“十条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图片



图片


毛伟明强调

要抓实抓细“十条措施”

做到“防”字为上、“控”字为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开展监测预警,管控好薄弱环节、补齐潜在短板。

抓实抓细“精准要求”

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已发生疫情的市州要科学精准防控、快速处置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未发生疫情的市州要在做好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以“精准防”保“稳增长”。

抓实抓细“关键时段”

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入湘人员排查管控,倡导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尽可能降低人流密度,严防人员聚集。

抓实抓细“责任链条”

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筹、严格督查,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对责任不压实、工作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的严肃追责问责。(文/孙敏坚 黄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