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妇产科医师集体“充电”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2-04 21:12: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开展妇产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1204210947.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 刘谢禹)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产科医师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满足群众对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需求,12月4日至5日,浏阳市卫健局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妇产科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此次妇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除了我市的妇产科医师参与外,还邀请来自宁乡、望城及江西部分市(县)的妇产科医师参与。湘赣边的妇产科从业者在浏阳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妇产科的前沿技术和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上邀请了湘雅医院裴琛琳教授、湘雅三医院徐大宝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马赟教授、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金敏娟教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樊小兰教授等省内外妇产科界的权威专家为大家进行孕产期心理保健、多次剖宫产手术技巧、人流术后不同类型的女性避孕管理策略等,并进行了产后出血止血技术和腹腔镜操作技术的实操培训。一系列围绕实操、专业性强的妇产科知识“干货”让广大参与培训的妇产科医生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浏阳以“健康浏阳”为统揽,突出服务体系、公共卫生、运行机制、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等重点,医院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妇产科的建设走在湘赣边区域前列。

在国家发改委10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赋予了湘赣边区域“三新”定位。作为全国县级医改的标杆,浏阳卫健系统一直致力于为打造湘赣边区域医疗中心、探索湘赣边区域合作贡献力量。而此次培训班在浏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正是立足于湘赣边的维度,搭建了湘赣边妇产科同行的交流平台,为湘赣边两地的继续医学教育探索了新的路径。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