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赣边烟花爆竹产品创意大赛暨第八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初赛在浏阳启动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1-12 15:16:29
微浏阳
—分享—

205件作品“花”式竞秀!

首届湘赣边烟花爆竹产品创意大赛暨第八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初赛在浏阳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112151503.jpg

花炮中心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 聂煜 赖旸) “一挂鞭炮被点燃,在‘噼哩啪啦’的脆响中,炸开了一朵朵炫目的花,空气中弥漫着艾草清香……”11月10日下午四点,在浏阳市金滩燃放场,鞭炮类率先进行比拼,拉开了首届湘赣边烟花 爆竹产品创意大赛暨第八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初赛的序幕。在这场历时5小时的比赛中,浏阳、万载等湘赣烟花爆竹主产区的50家烟花生产企业和花炮科研机构 ,携带205款花炮创意新产品,现场来了一番“花”式竞秀。

微信图片_20211112151455.jpg

花炮中心供图。

本次大赛由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浏阳市烟花爆竹技术协会承办,醴陵市陶瓷烟花产业服务中心、上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万载县烟花爆竹产业服务中心、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醴陵市烟花鞭炮总商会、上栗县花炮总商会、万载县花炮总商会支持。本次大赛是实施湘赣边烟花爆竹新产品开发工程的重要抓手,旨在强化行业交流合作,营造产业创新发展氛围。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科教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不管是从作品数量和参与企业数量都创下了近年来新高。

上栗县鼎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管周聪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参加比赛,公司很重视,共为本次比赛构思了五款花炮新品,最终精心挑选了两款参赛作品。“能在这个专业舞台上展示自己,我们感到很开心。也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感觉收获很多。”

当天的比赛按照爆竹类、礼花弹类、组合烟花类、架子烟花类、升空类、玩具烟花等六个类别依次进行燃放展示评比,其中组合烟花类包含个人燃放类和专业消费类。本次大赛的7位评委均来自行业管理部门和技术一线专业人士,专家们秉承科学规范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产品的“新颖性”、“环保性”、“安全性”、“实用性”四个维度对参评的新产品进行评比,晋级名单即将择日公布。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