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度解读!长沙雅礼来浏兴办学校,教师、管理团队将这样组建!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0-17 10:10:21
微浏阳
—分享—

“子所雅言,诗书执礼。”长沙雅礼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依托这所百年名校而创办的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是2012年由长沙市政府批准而创办的高起点、有特色、现代化的全日制义务教育初级中学,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师资力量,享有广泛的社会赞誉。

9月30日上午,浏阳市人民政府与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委托管理办学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长沙雅礼中学正式入驻浏阳兴办学校。“雅礼要来浏阳办学”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浏阳的大街小巷。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报道

近日,记者走进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感受这所高起点、有特色、现代化名校的风采,并邀请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校杨名瑛详细解读入驻浏阳后的办学思路。

探访长沙雅礼

“雅言雅行尤崇雅礼,实学实干方出实才。”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曾家湾巷23号,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静静地立于闹市之中。庄严肃穆的校门透着一股恬静安然的气息,焦躁的心瞬间被这股淡然雅致的气息给荡涤干净了。

图片

2012年,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创办;9年来,学校靠着一股无惧挑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创造了一项项瞩目的教育教学成绩,已是长沙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雅礼,我们的目标是人人都能得到成长,为学生终身发展做好铺垫。”杨名瑛是一位资深“雅礼人”,曾在雅礼中学工作多年,目前是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校长。

图片

9年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成绩骄人:初三毕业班6A、10A全优人数和比例、毕业合格率连续多届位居长沙市前列,先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优秀科研实践单位”“长沙市文明标兵校园”“中国初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全国学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2018—2020年,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连续3年在普通初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中荣获第一名。

畅谈浏阳办学

“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学生,造就可持续胜任的教师,创办可持续攀升的学校,追求‘开放式格局、内涵式发展、个性化特色’,以期栽大木、柱长天,这便是雅礼实验中学要做的。”杨名瑛表示,在浏阳兴办学校,会用同一把尺子来对标,同样的目标、同样的理念与同样的做法。

杨名瑛对浏阳雅礼实验学校有着非常大的期待:“浏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迅速,是孕育优质教育的沃土。雅礼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尽心尽力办好浏阳雅礼实验学校,通过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质、彰显办学特色,打造出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更多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浏阳的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教学资源是否共享,老师如何分配,管理是否参照长沙雅礼实验中学……对于浏阳人关心的这些问题,杨名瑛一一答复:届时,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将派出校长、副校长,还将派出各个学科的领头人,形成一个强而有力的管理团队与教学团队。师资方面,在直接派出优秀老师之外,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还会对浏阳雅礼实验学校的老师进行培训及选调到长沙交流学习,以便达到共同进步。

对于浏阳人关心的教学资源共享,杨名瑛表示,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用同一把尺子来对标浏阳雅礼实验学校的学习进度、教学要求、考试成绩等。

与此同时,浏阳雅礼实验学校也将根据自身条件发展其特色教育,使之成为一所既有实力又有特色的实力名校。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