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丨苍坊旅游区冲刺创5A目标,16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新华社 编辑:戴鹏 2021-09-13 15:31:49
微浏阳
—分享—

苍坊旅游区标志性景观全新亮相

16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冲刺创5A目标

GhnfshC007044_20210909_CBMFN0A001.jpg

苍坊旅游区入口标志性景观已完成主体建设。记者 彭红霞 摄

红网-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驱车沿着浏阳荷文公路一路南行至中和镇,目光不由自主地被青山绿水间那一抹亮色所吸引——这是近日刚刚完成主体建设的苍坊旅游区入口标志性景观项目。景观形似参天大树,又似篆体的“苍”字,巧妙呼应景区特征。

标志性景观是一个景区最有视觉冲击力的文化符号,也是丰富游客体验、凸显地方特色的“打卡”点。

苍坊旅游区入口标志性景观,由中央美术学院盛杨教授设计团队创作完成,总高19.15米,全部采用不锈钢结构,以烤漆材料工艺呈现红黄五种色阶渐变效果。

标志性景观下方是一座雕像:两名少年并肩而行,共同高举火炬。寓意着苍坊旅游区作为红色景区,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动苍坊旅游区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网红打卡地,强化浏阳非遗、浏阳特产、浏阳文艺植入,让浏阳成为“锦绣潇湘”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当前,随着苍坊旅游区“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5A创建”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期,16个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旅游区正朝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阔步前行。

“包括景区入口标志性景观在内,目前已有6个重点项目完成建设,其余9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1个项目即将动工。”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本月底,集镇风貌提质改造、旅游厕所提质改造、入口停车场、智慧景区、农耕文化馆、景区环线市政设施及阳谷湖风光带、文博园修业楼房间装修等项目将全面完成。

此时,漫步苍坊旅游区,四处皆是铆足干劲、快马加鞭的建设场景。

今年崭新亮相的门楼、风雨长廊的对面,一个集停车、观景、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停车场已现雏形:地下给排水管网铺设已完成,休憩亭、长廊和停车位均已建成,完成沥青摊铺、亮化和绿化后,这里将有效提升景区接待服务功能。

农耕文化馆布展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黄色的夯土墙体现当地建筑传统与乡村建造美学,室内装修的进度已达90%,展陈布展将同步推进,预计在国庆节期间对游客开放。这里将打造农耕记、食味记、寻茶记、榨油记等体验式场馆,充分还原胡耀邦1963年回乡时当地的民俗风貌、客家风情。

苍霞山登山游步道观景平台建设项目正处于攻坚阶段,2500米登山游步道提质、半山廊亭建设稳步推进中……

“16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景区将同心同向、合力攻坚,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冲刺5A创建目标。”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新华社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