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经水务:行动在“疫”线 保障供水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11 11:43:12
微浏阳
—分享—

图片1.jpg

浏经水务公司领导班子带队督查防疫工作。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 蒋石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湖南浏阳经开区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经水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各级防疫工作要求,把防疫工作作为公司当前首要任务,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展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市政工程建设等日常生产经营工作。

图片2.jpg

员工、来访人员进入公司均需测温、亮“双码”。

作为园区供排水保障部门,浏经水务防疫安全关系到整个园区正常运转,容不得出半点差错。7月28日收到相关疫情信息后,公司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根据上级防疫要求统一安排部署,公司全体员工取消年休假,全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3.jpg

所有厂区、营业厅实行单一入口管控。

浏经水务现辖4座自来水厂、2座污水处理厂、4个营业服务中心,托管1家市政工程公司,在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29个,在建政府投资项目1个,共涉及公司员工及项目施工人员379人,防疫工作存在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的问题。

图片4.jpg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天定时对营业大厅进行消杀。

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公司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科学制定防控方案,以公司为面、以厂部为线、以岗位为点,层层细化,工作铺排到内部员工、门岗保安、后勤食堂、项目施工队伍等各个环节。压实各层责任,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防疫工作,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厂部负监督责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公司中高层带头执行上级和公司的防疫工作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组织协调各线防疫工作开展。

图片5.jpg

全力做好水质检测工作,确保用户用水安全。

防疫工作重点突出督查督办,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抽查、各线分管领导交叉检查、综合管理部日常性督查公司各厂部防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以检查漏,以督促改,督查通报,表彰先进突出,发现短板缺陷并予以整改完善,切实做到各线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6.jpg

供水抢修服务24小时在线,为用户供水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防疫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横幅、短信、电子屏幕播放推送防疫知识,引导全员参与,形成防疫合力;二是“严防死守”,把好门禁入口关,测温、查验双码、询问及登记身份、行程等详细信息,不带入任何一个风险隐患;三是精细管控,守好员工健康关,实行“两点一线”+“日常监测”,及时掌握员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行程、参加社交活动情况等信息,做到员工防疫管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落一个;四是实名登记,筑牢项目防疫关,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台账管理,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状态,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异动报备,原则只减不增;五是实行分餐制,把好食材关,分散用餐,保障用餐防疫安全。

图片7.jpg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各厂区门口设置了应急隔离室。

作为国有企业,浏经水务始终坚持以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百姓为宗旨,开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统筹调度,严格恪守制水治污生产工作及水质安全管理,确保用水高峰季节园区企业生产及园区居民、周边乡镇村民生活用水得到保障,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为确保用户安全,降低客户外界接触风险,积极鼓励、引导用户通过网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线下接触,5台热线电话24小时不间断服务市民涉水问题,及时、有效、积极解决用户用水需求及相关问题;利用公司现有消毒剂制备设备生产次氯酸钠,为园区城管分局提供免费消毒剂,用于公共区域消杀,并计划根据企业及居民的需求,扩大赠送范围,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