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农业农村局突击检查草莓种植基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9 10:28: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通讯员邹成)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草莓专项风险大排查,对草莓种植基地进行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样。

在龙伏镇庭怡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一蔸蔸草莓长势正旺,上面挂满了饱满、香甜的草莓。

“不同品种,不同大棚,开展随机抽样,抽样量为3公斤。”留样,封装,签字……不一会儿,抽样工作顺利完成。

“样品一共两份,一份留给你们,一份带回中心进行农残定性定量分析。如果检测出农残超标,我们将直接立案查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基地生产记录情况、农药储存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

“各乡镇(街道)对各自辖区内草莓基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开展了农药残留速测,暂未发现农残超标的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排查,目前我市共有草莓种植基地28个,面积346.8亩,涉及16个乡镇(街道)。当天的检查中,对于部分基地出现的过期农药,工作人现场进行了收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