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无须现场验收

编辑:戴鹏 2019-11-21 14:31:28
微浏阳
—分享—
  安全周刊讯(记者喻彬彬)“现在我们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只要自己验收即可,方便了很多,办理时限也大大缩短。”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对于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竣工验收不再实行现场验收,转为备案登记,此举得到众多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点赞。
  “以前企业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后,要到现场进行查验,需要验收的企业一多,自然验收时间就会拉长。”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印发的《浏阳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方案备案与竣工验收备案办理程序》,企业只要将建设方案备案,并自行组织竣工验收,且视频监控接入现在(街道)分控平台和市应急管理局总控平台,即可进行备案。“资料齐备,当天就可完成备案。”
  这只是市应急管理局优化企业服务中的一项内容。今年来,该局通过系列举措,不断优化许可服务环境、中介服务环境、执法检查环境、窗口服务环境和产业发展环境。
  其中,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资料由原来的20项减至14项,即:不需要再提供四邻安全距离审核意见、流向管理信息材料、防雷设施检测报告、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装置材料、企业承诺书、原安全生产许可证等6项资料。不仅资料减少,通过优化签字流程,审查程序也简化了,办结时限远少于14个工作日。
  依据《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大队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承诺办理时限已压缩至法定办理时限的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权限内)办理时限由30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证核发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中介服务办理时限提速比例达33%至50%,相关中介服务事项的收费标准均下降了20%左右。”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科主任彭晓艳介绍,自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行业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的通知》以来,中介服务不断优化,例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时间压缩为30个工作日;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的时间,由原来90个工作日,压缩为30个工作日;用于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及非煤矿山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时限均压缩为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下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助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