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已有4个“国字号”驰名商标

编辑:戴鹏 2017-01-25 14:14:41
微浏阳
—分享—
 
    企业品牌建设创新高“长沙名牌产品”占长沙评选比例44%
 
    1月20日下午2点,怀抱质检部年度总结及各项细节数据,高新区富丽真金质检部80后负责人黎红艳一脸自信步入会议室,在当天该公司举行的年度总结会议中,黎红艳出示的“2016年,产品不良率控制在1.55%”的具体数据,加上其言简意赅但强的发言,赢得了众高管的掌声。
 
    当天同一时段,高新区坪头北路上,一朵工厂店货架上摆放货物已所剩无几,排长队等待付款的宝爸宝妈们秩序井然。凭着过硬的质量和口碑,一朵已得到不少父母的信赖和喜爱。
 
    “过去一年,园区品牌建设成果显著。”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分局局长刘武称,2016年9月,“一朵”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加上之前评定的富丽真金、浏阳河酒业和亚明科技,园区驰名商标“国字号”已有4家,其中园区企业“长沙名牌产品”占长沙市获评产品44%。
 
    金阳周刊记者周媖通讯员宁琼雅
 
    一朵获评2016年浏阳唯一“国字号”驰名商标
 
    高新区品牌建设“飞速”领跑
 
    园区快速发展离不开企业创新转型,而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品牌建设。“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高新区品牌建设可谓捷报频传,企业争创驰名商标或名牌产品意识强烈,创先争优氛围浓厚。”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分局局长刘武称,2016年,“一朵”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浏阳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同时,园区“汇湘轩、佳能泵业、宇环数控、百宜饲料”等4家企业获评“湖南省著名商标”。“富丽真金”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整个浏阳只有两家企业获评。天宏泵业、佳能泵业、诚源电器等3家企业的4个产品被评为“长沙名牌产品”,占据整个长沙市评选比例的44%。“扬帆房地产公司”等15家企业被评为“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可以说,园区的品牌建设已呈现“飞速”领跑。
 
    过去一年间,一朵提出在传统电商“O2O”模式下的“升级版”F2C模式,将设计好的产品通过工厂店这一终端直接送达消费者,确保价格合理,同时质量服务都有保证。综合线下整店输出、线上电商、直供模式和生产工厂等,确保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母婴产品。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认定,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使用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第16类卫生纸、纸手帕商品上的“一朵YIDUO”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
 
    “园区班子务实,企业跟着享福。没有了后顾之忧,只顾着一心往前奔,通过创建品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谈及园区品牌建设背后的原因,今年带领企业成功“跻身”长沙名牌产品的天宏泵业公司负责人李洪辉深有感触。
 
    富丽真金品检员亲手缝制个人专属工号
 
    每道工序皆有“人工”定责全程可追溯
 
    富丽真金面料检验车间,随大片滚筒式面料检验器运作,40岁出头的富丽真金面料检验员李红紧盯面料,很快,手一紧扯住,在一处有瑕疵的细节处,李红将大红色返工标签纸贴好,手提标签枪“叭”的一声做标记后,继续随着滚动的面料寻找下一个“漏洞”……“多则几百少则几十,眼睛盯着不能放松。”李红已将质量标准稔熟于心,在一动一静中行使着自己的“权力”。
 
    “从这道工序起,挑选好的面料进入缝制车间,按工序加工缝制。之后就进入了最关键的品检车间。”当天,记者随富丽真金质监部门负责人黎红艳穿行期间,最后,在大红色四件套中,拿起的一块床单缝制标签上,看到了人工缝制的“F027”和“F072”、“BZ046”标号。尽管像藏在其中,但细心拿起来看看,会发现当中的奥妙。
 
    黎红艳介绍,为保证富丽真金产品从面料挑选到加工缝制、产品检验再到生产销售各环节均有专人对应自己的“责任区”,公司要求每道工序均由专人亲手缝制自己的专属工号。“F”开头号码代表缝制工号,“B”开头号码代表品检员工号。“有了这个机制,大家暗地里都会较劲比拼,谁也不想出错,谁也不能出错,全程可追溯。管理相对轻松,多好。”黎红艳称。
 
    作为2003年9月便入驻高新区的家纺类老牌企业,富丽真金通过严苛的质量体系要求,多项产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认证,拥有数百款专版设计花型及多项专利技术。早在2010年就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相关负责人称,2016年,公司全年产值突破3.4亿元大关,2017年力争将成品合格率控制在99%以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