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铺排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452亿元

编辑:戴鹏 2016-03-01 10:07:26
微浏阳
—分享—
 
    2015年底,国家级浏阳经开区首次登上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台阶,成功跻身我省“千亿园区”行列,今年,园区将全力冲刺技工贸总收入和工业总产值过“双千亿”园区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须通过以产业项目为导向、新项目为重点,突出新建、新竣工、新投产等,狠抓项目建设。
 
    “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预计在今年7月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在今年9月可以投产”,作为目前经开区在建项目中前景最好的项目之一,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红言语之间充满期待。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目前已陆续接到小米、华为等国内移动设备顶级制造商订单。
 
    金阳周刊记者周媖通讯员杜威
 
    产业项目仍是【重头戏】
 
    投资额大的项目较多,每个行业都有龙头代表
 
    “‘十二五’是浏阳经开区快速发展的时期,园区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省开发区前六强,获评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一等奖,区域竞争力、结构优化程度在全省园区中排名第一,规模工业产值、财政税收、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长沙市五个国家级园区中排名第一。”浏阳经开区负责人言语之间充满自豪。
 
    作为全年经济发展“风向标式”会议,近期召开的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项目建设亮点颇多:全年计划铺排重点项目68个,确保竣工重点项目30个,完成项目投资186亿元,全年项目总投资达453亿元。
 
    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欧智通、百草堂、百沃丰、宝湾物流、美丹食品等42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促蓝思新材料、尔康二期、华纳大二期、明瑞制药等新建项目投产达效。
 
    “无论从产业项目比重、优质项目投资额度还是成熟企业二次创业来看,都明显呈现新亮点”,经开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称,欧智通投资55个亿、百草堂52个亿、百沃丰31.8亿、宝湾物流20亿,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产、食品等产业项目分布看,每个产业都有新项目、大项目加入。蓝思科技三期、尔康二期、华纳大、明瑞制药等都是在原有老厂情况下实现扩产。
 
    产城融合促协调发展
 
    别人愿意来,自己住吃、住、玩、购、行更便捷
 
    在全年铺排的68个重点项目中,包括319国道园区段改造、北盛大道、健康大道北延、污水管网、E中心三期标准厂房等1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产业发展配套。而在12个重点民生项目中,公租房二期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污水厂改造等与园区居民息息相关的项目备受关注。
 
    从最初人们眼中的老工业园到如今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工业新城,浏阳经开区一直在通过创新之举实现园区吃、住、玩、购更便捷:2008年,园区曾出台《关于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投资补助办法》,细节明确对旅游、休闲娱乐、现代商贸业的投资补助。自2012年起,园区加大城市化开发力度,一批城市综合体粤港城、豫园步行街等相继开始建设。
 
    2013年,园区第一家商业综合体万象城开业,标志着园区商贸升级大战的正式打响。2014年,豫园步行街开街。2015年,园区五星级酒店洞天一品正式立项开工……现在,金阳湖片区概念规划初步完成,园区核心商务区呼之欲出。
 
    目前,经开区建成区总面积达17平方公里,道路总长65公里。园区发展带动了洞阳镇、北盛镇发展,形成了以园区核心区为中心,洞阳、北盛两镇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开发格局。随产城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园区社会配套不断提质、金融服务也更加健全:园区中心汽车站已进入试营运阶段,先后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落户园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