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标委颁布五项烟花爆竹国家标准

编辑:戴鹏 2015-10-15 16:09:23
微浏阳
—分享—
 
新标准将于2016年4月正式实施
 
    花炮周刊讯(记者黄星)“《烟花爆竹标志》、《烟花爆竹组合烟花》、《烟花爆竹礼花弹》、《烟花爆竹抽样检查规则》以及《烟花爆竹包装》五项国家标准现已颁布,并于2016年4月实施,已经组织开展了多次贯宣……”近日,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烟标委)第四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醴陵市召开,会议颁布并贯宣了烟花爆竹五项新国家标准。
 
    烟标委对于涉及烟花九大类产品国家标准(《烟花爆竹砂炮》、《烟花爆竹玩具造型》、《烟花爆竹爆竹》、《烟花爆竹喷花》、《烟花爆竹线香》、《烟花爆竹烟雾》、《烟花爆竹吐珠》、《烟花爆竹旋转》、《烟花爆竹旋转升空》)进行了反复梳理和试验论证,在2015年4月烟标委核心专家会议上再次征求意见并确认,已于8月份正式报批。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审查了包括《烟花爆竹电点火头》、《烟花爆竹升空第二部分双响》等在内的17项国家标准。
 
    凭借先进的理念和一流的专家队伍,烟标委秘书处搭建了一个国际国内烟花爆竹行业交流信息平台,加大对烟标委(www.cnfi. gov.cn) 网站建设的投入,以健全网站功能为行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不断的扩大行业影响力,及时解决社会对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标准制修订问题及专家之间的沟通。在实现信息化办公的同时,着手建立国际国内标准化专家信息库及微信平台,全面展示专家风采。
 
    中国目前正在争取 ISO 标准出版中文版,现已形成中文版的初稿,此次会议也征求了各位专家对于国际标准及其中文版提出意见。中国是烟花爆竹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烟标委努力争取我国利益最大化,减少贸易壁垒,扩大对外贸易,推动烟花国际标准化发展。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表示,烟标委是国内最有生命力的技术机构之一,在目前烟花爆竹的新形势下,烟标委要加大对市场标准的制定,为行业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烟标委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是健全和完善国际国内烟花爆竹标准化体系,完成烟花爆竹品标准报批,推进相关标准的立项和制定工作,争取九项国际标准尽快出台并实施。
 
    二是加大投入,完善网上信息系统,搭建网上课堂,开通网络会议,实现微信联动,健全行业专家信息库。
 
    三是搭建一个集中研发平台,深化基础研究,推荐烟花爆竹检测方法、检测设备、基础标准的研制。
 
    四是构建一个更加合理的运行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强化沟通交流,引领行业互动,始终坚持两个服务上台阶,即服务于整个行业,服务于所有委员、观察员,用先进的理念和一流的标准引领烟花爆竹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