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烟花打动北京中关村IT高管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10-19 09:57: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0月19日讯(记者 涂丽)

个人简介:姜武斌,32岁,福祥烟花总经理,高级工艺美术师。

姜武斌曾是北京中关村一家公司软件开发项目经理,为了父亲公司发展需要,毅然放弃了北京工作,回来帮助父亲打理公司。回家乡六年,他接触到的先进理念在影响公司发展的同时,美丽的烟花也将他融化,使他逐渐爱上这个新的事业。

因公司需要,姜武斌放弃原工作

读书时,姜武斌的父亲并不希望他回来继承花炮事业,因此在选择专业时,也避开了有关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的内容。2003年毕业后,姜武斌应聘到了北京中关村一家国资控股的软件开发公司。2004年,姜武斌的父亲姜锡松到日本考察,日本的客户拿了10万日元给翻译人员,让其交给姜锡松。但是,翻译人员从中“抽水”,仅给3万日元给姜锡松。很长一段时间后,姜锡松才了解事情真相。

“我父亲很是气愤,感觉自己人更值得信任。”其后,福祥烟花接到国外的燃放业务时,姜武斌都会请假跟随帮忙。2005年,福祥烟花接了阿曼苏丹国的一场燃放业务,姜武斌也照常请假一同帮忙。而在姜武斌到阿曼的时间,其舅父干脆替姜武斌在中关村的原单位办了停薪留职。

软件开发与企业管理结合提高效率

回到父亲公司后,姜武斌就被安排到生产车间学习安全管理。2006年,姜武斌设计了一套公司远程监控系统,可以随时监控车间生产情况。一旦发现违规,可直接对接通话,立即纠正。据了解,即便出差过程中,也能查看到公司情况。

其后,姜武斌还与其他公司一起开发了外贸订单管理系统,跟踪生产、客户联系、订单业务、打样、货运、资金回笼等整个外贸流程,实行无纸化办公。

不过,在北京中关村,公司管理模式很正规,很现代化。回到浏阳,姜武斌带回来的现代化管理方法,并不能被员工全幅接受,即便是自己设计的软件也不能全程操作。这些难题与冲突,让姜武斌感到有几丝无奈。

不过,他正在努力让员工循序渐进接受先进管理模式,也对花炮行业发展提出新设想,如发展花炮工业旅游。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