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12-2013年度橘子洲周末焰火大赛方案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10-19 09:57:52
微浏阳
—分享—

国内外36家企业参与第三轮比赛

近期,2012-2013年度长沙橘子洲周末焰火比赛方案已向社会公布,稍微细心一点可以发现,橘子洲焰火燃放比赛的名称由“中国浏阳国际音乐焰火大赛”变更为“中国长沙国际音乐焰火大赛”。

“这主要是为了区别于浏阳花炮节期间的中国浏阳音乐焰火大赛。这也是希望打造长沙橘子洲焰火的品牌。”浏阳市花炮局副局长、橘子洲焰火燃放现场技术总指挥葛光明说。本轮焰火燃放最终确定36家企业参与,除了浏阳本土企业,还包括江西李渡烟花集团等国内其他产区知名企业以及国外7家队伍,将使今年的竞争相比往年更为激烈,亮点更多。

浏阳网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圆)

亮点一
奖金增加以提升参赛企业热情度

如何调动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一直是困扰组委会的问题。虽然第三轮比赛并未在补助上有所增加,国内参赛队伍每场焰火比赛的补助仍为16万元,国外参赛队每场焰火比赛补助为18万元,但在奖项设置及奖金上更为诱人。

“企业最高可获17万元奖金。”葛光明说,第三轮比赛设置了总决赛,每个赛季的第一名参加,总决赛冠军可获15万元奖励,加上赛季金奖2万元的奖励,奖金大幅提高。

另外增加了最佳创意编排设计、最佳音乐编创奖、最佳剧本创作家各5个单项奖,每个单项奖的奖金为7.5万元,奖金的大幅提高或将改变上一届比赛企业参与燃放热情减退的现象。

亮点二
引导企业加入激光、灯光元素

第三轮比赛方案首次提出“参赛企业可以在音乐焰火晚会的基础上自行增加激光、灯光等多元素艺术表演形式。”据了解,激光、灯光的加入可以减少产品燃放过程中的烟雾,同时丰富焰火的表演形式。据了解,激光、灯光的加入可以减少产品燃放过程中的烟雾,同时丰富焰火的表演形式。在今年中博会焰火燃放中,激光、灯光的运用就是一例。

据估计,企业在燃放中如自行增加激光、灯光效果,费用将在燃放成本上增加十万元左右。不过,葛光明认为,激光、灯光的运用表明了焰火燃放朝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企业需要有个练兵的机会,一些企业愿意承担这个成本,“这取决于企业对于音乐焰火发展趋势的认识”。

亮点三
方案评分比例增加评审过程邀请媒体参与

第三轮比赛的评分仍包括三个部分:方案评审(20%)、现场评分(30%)、集中评分(50%),其中方案评分由以往15%增加到了20%,前期评审的重要性在增加,这对企业的策划设计和充分准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葛光明介绍,第三轮比赛评审过程将对外公布,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参赛企业、媒体共同旁听评审过程。

亮点四
组织观赏游轮市场运作内容增加

第三轮橘子洲焰火燃放能否提高市场化运作程度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令人欣喜的是,本次招商运营权招标公告中显示,大赛的市场运营在原来广告招商的市场运作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市场运作内容。

如允许运营商在比赛燃放前后,增加赞助商的专场表演,这个不超过10分钟的表演不纳入比赛时长。组委会同时允许运营商在橘子洲段江面组织焰火观赏游轮,并在游轮一面设立一块可以升降的大型LED屏,广告招商的媒介增加。

“市场运作是好,不过目前的价格还高了点。”梦想烟花董事长贺建武说,目前的招投标价格为180万,企业觉得运作风险较大。作为和信花炮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贺建武表示,和信公司此次也有意竞标,但由于价格偏高,目前仍在观望中。

他认为,浏阳目前还没有一支专业市场运营花炮的团队,橘子洲焰火是打造这样一支队伍的机会。另外,往届橘子洲焰火燃放的运营商都是广告公司,若由花炮公司运营效果会更好。

相关新闻
8家企业获橘子洲周末焰火大赛金奖

“参加橘子洲焰火比赛只是想来试一试,根本没想到会在中国拿奖,更没有想到拿到了金奖。”来自德国的Blackboxx烟花公司负责人AndreasVoigt捧回浏阳国际音乐焰火大赛金奖后喜不自禁,焰火燃放并不是他们的主业,拿到奖感到有点意外也很高兴。10月16日上午,2011年-2012年度长沙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大赛举行了年度总结大会,浏阳市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了金奖,12家企业获得银奖,20家企业获得优胜奖。

随后,参与2012-2013年度橘子洲周末焰火燃放的36家企业进行了抽签,本轮焰火燃放除了浏阳本土企业,还引入了李渡烟花集团、醴陵科富公司、广西永丰公司等国内其他产区知名企业,国外也有7家企业参与比赛。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