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音乐节6日落下帷幕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10-18 09:58:49
微浏阳
—分享—

比利时公司夺得音乐烟花表演奖冠军华盛烟花再次问鼎组合盆花组冠军

浏阳网10月12日讯(记者 涂丽)10月6日晚,2012上海旅游节和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在世纪公园画上美丽而圆满的句号。本届音乐烟花表演,中外评委都一致偏爱比利时专场《爱上比利时》,评为音乐烟花表演奖冠军,而华盛烟花的“鹤”系列产品继去年夺得组合盆花组冠军后再次斩获桂冠。

据了解,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始创于2000年,每年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浦东世纪公园举行,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届音乐烟花节都有国际上6个国家著名的烟花公司参加表演比赛,比赛设有音乐烟花表演赛,优秀烟花产品赛和烟花产品锦标赛中造型礼花弹组、常规礼花弹组、组合盆花组五大类。

“比利时专场《爱上比利时》,本土音乐融合在烟花中,观看烟花时,仿佛能感受到比利时的巧克力、华夫饼干,还有比利时的1000多种啤酒的口味。”优秀烟花产品奖三等奖获得者浏阳市集里出口礼花厂的负责人张明福表示,此次参赛的几支国外队伍都非常优秀,自己是带着学习的心态参与的,与之合作的波兰参赛队伍相互之间都非常尊重。

华盛烟花制造燃放有限公司选送的产品“彩鹤追月”再次登上烟花产品锦标赛组合盆花组冠军宝座。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其公司是第二次参加烟花产品锦标赛,去年选送的“鹤舞潇湘”也获得组合盆花组冠军,“彩鹤追月”与“鹤舞潇湘”同出自“鹤”系列产品,色彩丰富,燃放效果逼真。

□相关链接

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是一个商业化运作的成功案例,在国际上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每场比赛有约1.2万的坐票,1.5万的站票都被早早抢购一空。很多上海人在中秋节不送月饼,改送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的门票了。成功的原因主要是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流动人口多以及得天独厚的燃放平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焰火燃放也比较少,所以大家对每年的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也是充满期待。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