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特集团南方布局落户浏阳制造产业基地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4-20 14:34: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4月2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周力飞)日前,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山东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长沙汇丰车桥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青特集团计划中立足长沙,布局南方市场的重要一步。

昨日记者连线了长沙青特车桥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刘乐云证实,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基本的交接工作,车间生产一切正常。

“布局南方市场,是集团公司下一个五年的规划。”长沙青特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海尚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方市场巨大,从总部发货到南方路途遥远,各项费用较高,在南方设立工厂有利于降低各项成本。

据青特集团常务副总裁纪爱师介绍,2010年12月他曾率团到长株潭各开发区考察,最终选择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作为集团在南方的基地,主要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发展环境。
青特集团收购汇丰车桥后,将在3年内投入至少2亿元,用于扩建厂房,上新生产线,确保2013年实现产值6亿元,快速扩张长江以南的市场。

纪海尚表示,集团公司对长沙青特的期待是在“十二五”末公司产品做到15万支,年产值超过10亿元以上。

此次成功收购长沙汇丰车桥后,青特集团计划将青特企业文化的精髓“敬人诚信、敬业创新”带到新组建的长沙青特车桥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高质量、低成本、国际化”的经营方针,加大技改和管理力度,持续为南方用户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力争2011年实现产能过3万套、产值超2亿元。

□公司简介

青特集团:1958年创建于中国青岛,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是行业内首家荣获“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经过50多年的开拓进取,已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特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2010年集团总产值超过50亿元。

目前,该集团已建立17家子公司,涉足特种车制造、汽车车桥生产、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年产特种汽车1万辆,各种轻、中、重卡及大型客车系列车桥45万套,支承车桥10万支,铸件6万吨的能力。

该集团先后获得“首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自主品牌十佳企业”、“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汽车十佳底盘类供应商”、“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中国汽车服务星级评选四星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先进集体”等荣誉,在行业内拥有极高的影响力。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