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四月天老人出游时

编辑:戴鹏 2011-04-15 10:50:05
微浏阳
—分享—

记者 崔磊

    太阳时不时的露出笑脸,温度也一步步提升,到了周末不外出游玩,更待何时呢?看着植物们旺盛的生命力,你会感受到蓬勃生机。这个时候不要只顾自己去放轻松,记得带上父母,人间四月时,也正是老年人出游的最好时机。

原因气候宜人+价格下调+时间充裕

    火爆的3月女性旅游月结束不久,4月始我市各大旅行社又相继推出了老年人出游线路,转攻老年人市场。据了解,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多数线路以休闲为主,主要集中在华东、长江沿线及东北等地,旅游地风光秀丽,历史文化悠久,老年人朋友可一边饱览美景,一边回忆红色峥嵘岁月。业内人士提醒,老年人出游时,要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身上要配备常用药物,最好选择有医务人员同行的线路。

    缤纷旅行社总经理钮正佳告诉记者,眼下这个时候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没有足够时间出游,成了传统的旅游淡季。而老年朋友在这方面却很有优势,他们时间充裕,随时可出发,出游时间可长可短。加上现在天气风和日丽,景区不拥挤,价格也下调,格外适宜出行。因此,旅行社推出了专门针对老人的出行线路。“现在敬老的方式有许多种,送爸爸妈妈去旅游也是孝顺的表现,旅游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可以反复回味。”钮正佳说。

    方舟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也认为此时挖掘“银发市场”大有潜力。一般老人家多是结伴出游,一个老人就能带动四五位老人家出游,再加上有的子女不放心老人单独出游,还会陪伴老人出游,这样一来,旅行社就能接收到更多游客。

建议风光秀丽+景区成熟+行程轻松

    老年人出游首要强调的是休闲,旅途过程不疲劳,保证身体的健康。与此同时,老年人青睐舒适安静的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些老人家因对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缅怀或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喜欢游览历史气息浓厚的景区。方舟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刘彩云说,有很多景点如张家界、黄山等地景色也很不错,不过出游体力消耗很大,只有身体特别健康或体能特别好的老人家才适宜攀爬。

    刘彩云建议,老年人在选择行程线路时,尽可能根据自身的体能状况挑选行程轻松、景点景区相对成熟的线路。最好选择纯老人团,因为旅行社在设计老年朋友出游的线路时都会充分考虑老人家的身体和喜好,并且配备医护人员,可处理突发状况,让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得到充分保障。“参加纯老人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认识结交不少朋友,扩大生活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