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制造产业基地总产值26亿元

编辑:戴鹏 2011-04-13 11:01: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4月1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周力飞)作为浏阳工业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园区)一季度经济发展表现不凡,园区企业总产值突破26亿元,远超过2007年24亿元的企业总产值,同比增幅超过70%以上,完成财税1.62亿元,同比增长80%,顺利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面对快速增长的数字,我们需要探究的是,数字的背后,政府、企业以及整个国内国际市场,对这个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

从去年冬季到今年的春天,记者走在制造产业基地内,感受颇为深刻的就是企业开工早、厂房建设多,多家企业的二期、三期工程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工期。

一季度,制造产业基地实现企业总产值26.03亿元,同比增长72.4%,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20.54亿元,同比增长85.4%。

“园区企业今年发展来势不错,95家企业中有93家企业是在正月初十之前开工,有的甚至在正月初四就开工了。”制造产业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开门红在意料之中,年初管委会分成八组到企业调研发现,许多企业订单充足,开工非常早。

从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园区工程机械行业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以德邦重工、五新重工为代表的17家工程机械规模企业一季度实现产值5.24亿元,产值和税收同比分别增长了114%和129%。

在汽车零配件企业方面,由于受此前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一两年中,许多企业加大技术改进力度,推动低端制造向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制造业发展,同时向新兴制造行业拓展,以义和车桥、红旗重型为代表的24家零配件规模企业一季度产值4.36亿元,同比增长71%。

作为国内第一家餐厅废弃油处理企业,长沙金德意油脂有限公司在几年前由上市公司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注资控股后,也出现了快速发展,记者留意到这家公司一季度产值同比翻了几倍。

而诸如天为机械、浏阳汽车车身厂、驰中汽车车架等多家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都超过90%以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