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天就动身,约会花花世界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3-18 14:51: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3月1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崔磊)春天,一个百花齐开的季节,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在此时相约外出赏花,欣赏大自然的美丽景色。那么,时下有哪些地方可以看花呢?记者选取了浏阳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为你一一介绍。

周洛·赏野生樱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线路:浏阳城区—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永社公路30公里)—社港—(社大公路11公里)—周洛

餐饮:景区附近有源泉酒店、柱峰大酒店、夜合山庄、连云酒家,当然还有一些农家小店也是很不错的。

日本的樱花够赞了吧,不过为了看花去日本是不是觉得有点远呢?你可能不知道,在周洛风景区内有更赞的野生樱花可以看。

“日本樱花不结果,花瓣也大。野生樱花就不一样了。花瓣更小,花朵更密,还会结出小果子。”去周洛看过野生樱花的末末说。这种不多见的野樱,在周洛景区的青山丛中会不时露出一片。

游过情人湖,山林里空气更清新,阳光也更明朗。植物繁茂的林间,分布着一丛丛的野樱。不经意的一瞥,野生樱花就在那里,兀自开放。盛开时的野樱花色素更足,比日本樱花更加明艳动人。煦风起时,浓艳的花瓣,纷纷扬扬飘散在空中,非常浪漫。

现在,野生樱花就已经盛开,白色、粉色,让大家在野樱林中体验花瓣飘落的纯洁与浪漫。除了赏野樱,峡谷里的奇峰、怪石、悬崖、溪流、飞瀑等都在春天呈现不一样的气息。

观赏植物园·李花盛开

最佳赏花期:当下线路:浏阳市观赏植物园位于浏阳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内,距市中心仅24公里

餐饮:园内可烧烤,另有特色农家乐

听植物园的名号,就知道里面肯定有很多不同品种的植物,据说植物园占地面积有600多亩,园内分为8区、6湖、4馆、3园、18景,各类植物上千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达数十种。虽然不以花卉为主,但是满园的春色是关不住的。瞧,最先盛开的是李花,看着花朵,就可以联想到味美的李子。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浏阳也有一个植物园吧,但是植物园里最能体现春天了,万物复苏,到处是明媚的春光,悦耳的虫鸣,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刻。

这里李花开了,小草绿了,动植物标本馆也闹腾起来了,民俗文化展览馆探古寻幽也不期而至。如果一定要来些活动,那么香喷喷的烧烤,激情四射的CS镭战,定让你流连忘返,心旷神怡。

高坪北盛永安·油菜花怒放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高坪线路:浏阳-杨潭-株树桥水库-高坪。在高坪有每年一度的油菜花节,游人众多,有40多家农家乐,另外高坪还推出双江口、天涯寨、白羊山、株树桥四大景区。

北盛线路:黄江收费站附近的北盛镇环园村,较远的还有波扬村。在北盛,除了赏油菜花,周边还有王震故居、草莓生产基地以及农家乐游玩。

永安线路:永安镇的油菜花主要集中在永安社区红旗片,礼耕村与永新社区交界处(319国道两旁)。在永安,油菜田边就有农家乐,过了浩博农庄还未到制造产业基地的路口还有新园农庄、聚龙阁。

种在菜园子里的油菜花,在行政中心周边就可以看到,但是为啥不吸引人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够规模。看高坪、北盛、永安的油菜田间,已经进入盛花期,连绵不断的油菜花就像一张金色的大地毯,像一幅油画将田野紧紧覆盖,却飘来阵阵的扑鼻花香,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组成一幅精致动人的山水图画,美不胜收。

走进田间,已能看见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飞舞其中,辛勤劳作,呼朋唤友,我们也是该出动的时候了。不妨在油菜花田里拍摄婚纱照,定格一个永恒的美丽画卷,留下一份珍贵的独特记忆。

赏花请注意

花虽好看,但是可别因为“沾花惹草”惹来麻烦。

赏花踏青,有不少人回来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这就是常见的花粉过敏症状。所以春季踏青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抗过敏的保护措施,谨防春季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的朋友,一般不建议参加赏花游。

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赏花时应“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

蜂类、毒蚊甚至毒蛇总是和植物伴生在一起,建议尽量穿浅色光滑、厚实长袖的衣服。应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不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也不要在草坪上晾衣服、毛巾或手绢。

春季雨绵绵驾车多小心

人们在享受春日的温暖之时,也要面对多雨、犯困的气候环境。对于车主而言,春季对爱车的保养及行车的安全有更高的要求。

防止侧滑:春季多雨,车辆行驶中出现侧滑的可能性随之增大,在湿滑路面行车,关键是控制车速,加大车距,留足减速制动距离,有情况尽早处理。用油门控制车速时收油动作要轻缓,以免突然出现发动机制动效应,引发侧滑。减速时要以减档为主,使用制动器为辅。遇有凸凹不平的湿滑路段,更要注意提前降速,以免驱动轮剧烈颠簸,出现严重失衡的情况,引发侧滑。

杜绝疲劳驾驶:春天天气转暖,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的感觉,车主在行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这种人体反应,预防“春困”的发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疲劳驾驶。同时也可用风油精、清凉油等有一定提神效果的物品,来刺激皮肤和神经,消除疲倦感。

怎么拍更好看

出游的时候我们都想留下最美丽的风景,不过这可是个技术活。

拍春雨雨中的泥泞、雨珠、雨丝,都是春天的特征。在拍摄雨珠和雨丝时,应选择较暗的背景,采用快门优先,并根据雨丝的大小,使用1/30秒或1/15秒以下的慢速度,全雨点凝固拉长,突出雨丝的效果。要拍摄雨珠则可以通过选择含苞待放或已开放的花柳枝芽作为前景来表现。

拍摄花朵春天来了,很多人都喜欢拍花朵来记录这个季节。拍摄花的特写时,因为对焦的范围变小,所以一定要注意正确对焦,若稍不注意,就会产生影像模糊的情况。

室外拍摄一般使用白平衡中的自定义模式,运用自动模式也可以得出比较正确的白平衡,白平衡设置为自动或日光就好,但是想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也可以通过调节白平衡来得到。

为了表现花的鲜艳色彩和立体感,拍摄时可以使用逆光或半逆光进行拍摄。因为对质感较薄的花瓣或绿叶,用半逆光拍摄的话,可以增强色彩的鲜艳程度。(崔磊整理)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