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药园亿元企业达30家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10-21 23:43: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3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周力飞)据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简称医药园)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园区过亿元企业已达30家,产值达到149亿元,占园区2010年工业总产值的87%。

    按产业分布来看,30家过亿元企业中,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类企业有22家,电子信息类企业3家,食品类企业3家,其他2家。从产业分布来看,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类企业的发展规模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发生质变,并于去年出现了医药产业中第一波并购、重组浪潮,共有7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实现并购重组,并出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亿元企业的方阵还将继续扩大。”医药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快,生物技术和电子信息等产业在全球性的转移,医药园将抓住这个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速的机遇,大力承接,引大引强。

    据了解,目前医药园在谈招商项目达到30多个,其中包括像江西仁和制药、海南海灵制药这样的大型医药企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也是后来居上。虽然电子信息类企业不多,但是企业规模大、影响力大,以蓝思科技为例,去年产值达到37亿元,高度的外向性促使浏阳进出口外贸总额出现翻番的增长。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